从2月6日下午开始,在江西省鹰潭市不少市民的手机中正在转发一则两名男童失踪的消息,两人是兄弟俩。北青报记者从鹰潭市公安局获悉,其中一名男童刚刚在鹰潭湿地公园附近小河中被找到,但已经死亡,对另一名男童仍在搜救中。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

  “两个小孩还没有找到,目前失联40多个小时,警方已经立案,初步怀疑有被人贩子抓走的可能性。”日前,一则寻人的消息在多个微信群中流传。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一发生在江西省鹰潭市的儿童失踪事件,引发大量网友关注。鹰潭市蓝天救援队也发布消息称,失踪的两名儿童姓夏,是兄弟俩,一名15岁,一名10岁。两人于2019年2月6日从外婆家出去玩耍,在鹰潭湿地公园附近失踪。

事发的小河 网友供图事发的小河 网友供图

  有当地网友表示,2月8日中午时分,其中一名男童(弟弟)的尸体在鹰潭湿地公园对面的小河中被找到。

救援队的搜救现场 网友供图救援队的搜救现场 网友供图

  对于此事,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上鹰潭蓝天救援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队员们仍在现场继续进行搜救,不方便透露任何消息。

孩子的家属悲痛欲绝 网友供图孩子的家属悲痛欲绝 网友供图

  鹰潭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其中一名男孩的遗体确实已被找到,对另一个仍在搜救中,至于是否涉及刑事案件,仍需要警方的后续调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