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凯里一名驾驶员因为跟着导航走错了路,结果引发了事故。

  通过高速公路路网监控系统可以看到,肇事女司机从凯里西收费站上站后,准备去贵阳方向,可是却没管地上的双黄线,直接变到了左边车道。到了路口,贵阳方向是直行,最左边车道是禁止驶入,但是驾驶员并没有停车,还是一门心思开着车前行。

  大约1分钟后,直到她发现很多车辆,打着喇叭迎面开过来,驾驶员才意识到自己是在逆行。

  由于道路弯道较多,视线不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前行,来到视线比较好的直行路段后,莽撞的她也不管其他通行车辆的状况,直接在高速公路上掉头,结果一辆轿车闪避不及引发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快速勘查完现场后,恢复了交通。

  民警对她进行教育:“导航只是跟你说往哪边走,导航不会帮你开车。这种情况很危险,如果他的车有100多码,你想一下还有人没有?”

  据民警介绍,在该起事故中,逆行的女司机将承担全部责任,还将受到驾驶证一次性计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