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晚上九点,郑州开往海口的K457次列车,刚刚途径长沙站,一名老人就急急忙忙跑来找列车长张红军,说孩子抽搐要不行了。情况紧急,张红军和车上的救护员立即赶往男童所在的车厢了解情况。

  然后他们便广播寻找列车上的医生,车上3名好心的医生乘客听到列车员的广播后,也跑了过来。

  经过医生诊断,这名小男孩是感冒引发高烧,并造成了抽搐。老人觉得只要给孩子悟很厚的被子,出出汗就会好了。

随后大伙赶紧解开了孩子的衣服,为孩子降温,然后喂水、扎针。随后大伙赶紧解开了孩子的衣服,为孩子降温,然后喂水、扎针。

  经过几分钟的治疗,孩子情况有所好转,稳妥起见,医生决定让孩子就近下车继续治疗。

  列车长向调度请示,得到肯定回复后,K457次列车高速行驶,21点36分提前7分钟抵达株洲站。

  列车在站台一停稳,张红军就抱起孩子,直接送到了救护车上。孩子次日就安然无恙了。

  第二天列车顺利抵达了终点海口站,让张红军赶到意外的是,孩子的父亲早已在站台上等候多时,并送上了锦旗。

  原来,这名5岁男孩的父亲在海口工作,孩子跟着姥姥姥爷去海口过春节,没想到在列车上发生了这事,多亏了列车长和好心乘客的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