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金汇通航吉安中心接到一项紧急救援任务,仅用30分钟,将一名不慎从4楼意外坠落的17岁学生从遂川县人民医院转运至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ICU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熊联权 摄  2月25日上午,金汇通航吉安中心接到一项紧急救援任务,仅用30分钟,将一名不慎从4楼意外坠落的17岁学生从遂川县人民医院转运至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ICU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熊联权 摄

  中新网吉安2月25日电(熊联权 郭弘毅)2月25日上午,金汇通航吉安中心接到一项紧急救援任务,仅用30分钟,将一名生命垂危的17岁学生从江西遂川县人民医院转运至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ICU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图为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ICU病房。郭弘毅 摄图为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ICU病房。郭弘毅 摄

  据介绍,2月24日,一名17岁的学生在外玩耍时不慎从4楼意外坠落,神志不清,被紧急送往遂川县人民医院。

  经医院初步诊断,患者创伤性休克、重度肺挫伤、血气胸、全身多处骨折,生命垂危,急需转运至100公里外的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遂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运往救援直升机。郭弘毅 摄遂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运往救援直升机。郭弘毅 摄

  但是从遂川县人民医院至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约102公里,对于一个需要紧急治疗的病人来说就是生与死的距离,其路上的颠簸造成的二次伤害也是不可预估的危险。

遂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运往救援直升机。郭弘毅 摄遂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运往救援直升机。郭弘毅 摄

  此时空中直升机救援成为最优选择。2月25日12:05,遂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直升机起飞,12:35直升机平稳降落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往ICU病房,救援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