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斗牛士牛排餐厅”,估计很多人不会陌生,作为一家知名的餐饮连锁企业,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在315前夕,一位曾经在“斗牛士牛排餐厅”工作的的员工爆料,这家牛排餐厅为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存在问题,卫生也很不讲究。

  据了解,“斗牛士牛排餐厅”为全国连锁餐饮企业,该企业宣称,秉持“用料上选,调理精心”的经营理念,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在全国各个城市已经开设了100多家门店。3月1号起,记者来到了南昌市北京东路百盛优客广场里的“斗牛士牛排餐厅”进行了卧底调查。

  上班第一天,记者被安排进了该餐厅的沙拉操作间,主要负责制作水果、蔬菜、土豆等沙拉食品。记者看到,整个沙拉间,整洁明亮,工作人员身穿工作服,戴上手套口罩,看起来十分规范。可是,当工作人员拿出一堆食材正要制作沙拉蔬菜时,卧底记者发现,这些红菊苣从外表看,已经大部分都腐烂了。厨师长表示,腐烂部分需要切除,腐烂严重的红菊苣则要退货。可卧底记者发现,原本被要求退掉的腐烂的红菊苣还在使用,厨师长的理由是,急着要用。

  腐烂的食材切掉坏的,继续使用,听起来似乎也无可厚非,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会严格操作,沙拉操作间的工作人员说,腐烂的蔬菜会不会使用,要看他的心情,如果心情不好,烂的食材也会被切配。

  除了食材的问题之外,记者卧底期间,还发现这家号称“用料上选、调理精心”的餐饮企业,卫生情况也让人有点不放心。在沙拉操作间,有工作人员直接从货架上的包装袋里拿出圣女果,连水都没有沾就直接切配,放进了蔬菜沙拉当中,端上了餐桌。

  除了沙拉操作间,整个厨房里面还有个仓库,用来堆放杂物和垃圾桶。煮好的意大利面没有作任何覆盖,就放在垃圾桶旁边。在垃圾桶旁边,还有一个写有“消毒池”字样的水池,记者看到,每天上班前,工作人员都会将水池放满水,食材直接放进去清洗,可是,到了晚上下班时间,洗菜池又变成了洗污池,厨师长叫记者将水池放满水,倒上洗衣粉。随后,厨师长吩咐厨房的一名工作人员拿来一个容器,在洗污池中装满了放有洗衣粉的水,然后用来拖地,而这个容器,竟然是平常用来存放牛奶和汤汁的量杯。

  而到了第二天,这个头天下午被放了洗衣粉的洗污池,没有经过任何清洗,又被放满了水用来洗菜。此外另外一个用来清洗蔬菜的水池,同样也被工作人员用来清洗抹布和各种工具,池子里已经是一层厚厚的污垢,但是,对于这些可能存在的卫生问题,厨师长的意见是,不要太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