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到有人吐槽,很多时候,人的烦恼都源于没钱。但最近,南昌市民左女士却说自己身上的一笔钱,可把她愁死了。

  左女士说,自己是做塑料袋批发的,去年做生意攒下了6万元一毛硬币,左女士按照每500块钱装一袋,足足一百多袋。卖鱼、卖肉、卖菜的商贩只要有零钱就会找她购买塑料袋,如果她不收硬币,对方就不和她做生意。

  算起来左女士做这行也有十几年了,往年的零钱都有地方兑换,可去年开始却屡次碰壁。原先超市会主动找她换些一毛硬币,可现在超市都用上了微信支付,对硬币的需求大大减少。这么多钱积压在家里,让左女士寝食难安。

  这么多硬币,要分批消化确实挺难,左女士还是更倾向于存进银行,但她去了几次,都吃了闭门羹,中国银行南昌县澄湖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6万块1毛的硬币数量太多,一个网点很难全部消化,建议记者多找几家银行。

  之后,左女士又找了几家银行,可得到的答案都是库存放不下、没地方放、人手不够没人数钱。

  左女士的这6万块钱硬币没有一家银行愿意收,对此,律师表示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和2018年7月人民银行发布的第十号公告,都明确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这些银行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左女士可以把情况反映给央行,央行可以对这些商业银行进行查处。

  目前,左女士已将此事反映给了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对方表示近期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左女士,妥善解决此事。

  来源:江西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