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3月2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郎伟超) 花了一万六买的假驾驶证应该是可以“以假乱真”了吧,毕竟价格摆在这儿,可交警核查时却发现,粗制滥造,假的不能再假了。听到交警的评语后,当事人郁闷不已,当场怒斥网上卖家没道德。如今,该当事人将因自己的严重违法行为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

  3月19日22时许,南京高速二大队交警在长江二桥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外地小货车由北向南驶过二桥收费站,便拦下该车并对驾驶员许某驾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进行处罚。可接过许某的驾驶证后,交警发现这是假证,里面粗又黑的字体和正常驾照完全不一样,实在是假的不能再假了。通过核查比对,交警确定此人并无驾驶证信息登记。 面对交警,许某坦言,驾驶证是花了一万六在网上购买的,当他从交警口中得知假证粗制滥造后,当场怒斥卖家没道德,毕竟他花了这么多钱。 

  目前,交警已暂扣车辆,并教育他处理完后老老实实去考取驾照。许某将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面临罚款3000元、15日以下拘留,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营运车辆面临罚款2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以及违反禁令标志罚款1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