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3月20日,记者从万载县公安局获悉,万载县潭埠镇的男子王某因为侄子的手机被老师暂扣而心生不满,竟然在学校拿出菜刀扬言要砍老师。近日,该男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小斌(化名)是潭埠初中初一的学生,他对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的规定置若罔闻,依然把手机带到学校,被班主任发现后把手机暂扣,并要求他的母亲亲自过来拿回手机。

  小斌回家后将这事说给自己的叔叔王某听。3月12日下午,王某来到潭埠初中,找到班主任要求拿回手机,班主任没有同意,坚持要小斌的母亲过来拿,双方于是发生争吵,王某甚至准备动手殴打班主任,被其他老师拦住后依然不解气,就到学校食堂拿了一把菜刀,扬言要砍班主任,校方见势马上报警。

  万载县公安局潭埠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王某控制,并把他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通过民警的教育,王某逐渐冷静了下来,也对自己的冲动感到后悔,但他的行为引起了学校师生的恐慌,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他必须为此付出代价。目前,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