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课堂吵闹让学生自打耳光 宿迁一老师被停职)

  新京报快讯 3月15日,江苏宿迁市豫新小学一音乐老师因课堂吵闹,要求全班同学起立,自打耳光。此事经学生家长在网络曝光后,引发关注。3月20日,江苏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发布处理通报称,给予豫新小学一年级(12)班音乐老师(涉事老师)行政记过处分,停职待岗。

  据家长爆料,3月15日下午,在音乐老师的安排下,豫新小学二年级学生在音乐教室观看动画片。该音乐老师离开教室后,一年级音乐老师胡某也将一年级学生带至该教室,与二年级学生一起看动画片。之后,胡某也离开了教室。因老师都不在,学生出现吵闹情况。后来,有学生向胡某反映了该情况,胡某到教室后未问清情况,即要求二年级学生集体起立自打耳光58个。

  之后,此事迅速引发家长关注。一张家长群截图显示,有家长询问,是不是一年级音乐老师让学生们全体站起来自打耳光?有家长表示,自家孩子说打了自己55下,不知道情况是否属实,希望老师核实。

  3月20日,宿豫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3月15日下午,豫新小学音乐课上发生一起老师要求学生自打耳光的情况,接投诉后,区纪委驻教育局第八纪检组立即进校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投诉情况基本属实,根据调查结果,区教育局对相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给予一年级(12)班音乐老师(涉事老师)行政记过处分,停职待岗;二年级(7)班音乐老师行政警告处分;分管副校长提醒谈话;校党支部书记提醒谈话;校长书面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