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3月20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3月18日晚上9点多,南京江宁区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烧烤店主李某报警,称自己将清洗好的烧烤炉放在门口,打算第二天做生意时使用,可没想到吃顿饭的功夫烧烤炉就不见了。民警调查发现,这台重达两三百斤的烧烤炉,竟然被3位想吃烧烤大妈合力给推走了。目前,3位大妈因涉嫌盗窃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据介绍,东山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并迅速调取了案发周围监控。监控画面显示,3月18日晚上8点40分左右,有3名中年女子合力将烧烤炉连推带抬给弄走了。而店老板李某称,这台烧烤炉是他才购买的,价值4000多元,少说也得两三百斤。而这3位大妈竟然能将其弄走,也真是够拼的。

  民警顺着监控查找,发现这3位大妈住在案发周围不远的一个小区内。于是民警就在该小区周围查找,没过多久,果然在小区附近一家菜场内找到了正在买烧烤所需食材的3位大妈,并将其带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3位大妈交代,她们是逛街的时候看到烧烤炉的,就想偷回家来,搞一场属于3人的“烧烤趴”,还真是姐妹情深。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图为监控拍下的偷盗烧烤炉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