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9日下午4点,长沙立珊线公交上突发惊魂一幕,一名七旬老年乘客要求中途下车,被驾驶员拒绝,这名乘客竟出手拉扯驾驶员,两人僵持之中,驾驶员被乘客从驾驶位上一把拖拽到地上,此时,公交车上还搭载了40余名乘客。

  该趟公交抵达长沙新民学会旧址站,确定无人下车后,驾驶员关闭车门并起步离站,出站约50米后,站在驾驶室旁的这名男性老年乘客表示自己坐过了站,要求下车,被驾驶员拒绝,双方发生口角冲突。

  要求下车不成,该老年乘客突然开始拉扯驾驶员的衣领,反复数次后,竟然将驾驶员一把从驾驶室中拉拽出来,毫无防备的驾驶员背部朝下摔倒在前车门附近。

  此时,公交车仍在以20码的速度前行,方向盘失去控制后,车身开始左右摇晃,40余名乘客不断高声呼叫,驾驶员王先生当机立断迅速起身,一把拉住手刹。

  事发后,公交公司立即报警,长沙橘子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涉事老年乘客及驾驶员带回调查。

  事发第一时间我们就调取了监控,发现我们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这个事情我们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教育,同时我们发现这个事情比较严重,就通知了派出所。   

  经调查,拖拽驾驶员的老年乘客是长沙人,今年72岁,其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目前,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