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口腔医院看牙,结果谁也想不到在治疗过程中,一枚一厘米多长用于牙齿打磨的抛光针竟然掉到了孩子的口腔里,最后竟然进入了孩子的消化道。西安的一名孩子的家长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好在通过胃镜钢针最终被顺利取出。

  事情发生在3月25日下午,张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西安凤城一路一家口腔医院治疗。就在治疗快要结束的时候,一根用于牙齿打磨的钢针掉进了孩子口腔,将孩子带到附近医院检查后,发现这枚钢针已经进入孩子的消化道。

  牙科医院负责人称:“在父母的要求以及医生的建议下,又前往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对孩子进行了治疗。当天下午四点到五点之间,在胃镜下,成功取出了异物。在这个过程当中,所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治疗费用,交通费用,我们已经垫付。”

  事发第二天,在办理完孩子的出院手续后,孩子家长与医院进行了协商。院方提出愿意承担孩子12岁之前牙齿诊疗的费用,并且提供五张洁牙卡以及治疗费用优惠。但孩子父母对医院的方案并不满意。

  孩子父亲在电话采访中称:“我现在无法接受他们的言语措辞和姿态,就感觉始终很高冷,他们始终不认为这是他们的过失,刚开始说是孩子误吞,什么叫误吞,孩子没事能到医院去吞针吗?”

  几天后,孩子家长提出了一个方案:要求院方赔偿五万元,并对孩子以后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负责。但双方因为分歧较大,几次协商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3月30日上午,孩子父亲表示,他们愿意和院方继续沟通协商解决。“以我们的方案为基础再谈,我们想法说实话,彼此双方都退让一步,这个事和和气气,就拉倒吧,就不想再跟他们纠缠了。”

  院方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愿意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同时将和孩子家长继续沟通协商解决此事。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患者可以向生产者或者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也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患者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的,医疗机构赔偿后,有权向负有责任的生产者或者血液提供机构追偿。所以,双方在协商的同时,也应该搞清楚用于口腔诊疗的抛光针和设备是否存在缺陷,或者医生操作是否存在失误,恐怕只有这样才能以避免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