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丹东一男子被控非法处置查封财产 候审期间从17层坠楼)

  新京报讯 2019年1月21日,辽宁丹东销售员卢忠敏从当地一17层楼跳下,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他去年因被控涉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受审。卢忠敏表示,销售工作都是严格按照程序审批,履行公司与其他单位所签订的合同。自己是在收到法院让其缴纳上百万违法所得的通知后,想到以这种方式来证明没有犯罪。今日(4月2日)上午,宽甸满族自治县法院主审法官表示,缴纳100余万元之事并不属实,目前案件尚在调查审理中。

  躺在病床的卢忠敏目前不能行走,家人正在对他的右手进行康复帮助。受访者供图

  销售员被控非法处置查封财产

  卢忠敏说,他于2017年7月入职丹东市汇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汇强公司),担任采购和销售。对外销售公司生产的硅材料期间,有警方找到他,称其涉嫌刑事犯罪。

  根据案件材料,2018年2月,卢忠敏被取保候审,3月3日被刑事拘留,3月23日被释放,同年5月15日被公安局监视居住。5月16日,卢忠敏因涉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被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期间退回补充侦查两次。2018年10月22日,卢忠敏被起诉至法院。

  根据检方指控,卢忠敏所供职的汇强公司,实为丹东凯隆硅材料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凯隆硅公司)的债权人。2016年7月,凯隆硅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勇在欠有巨额债务的情况下,将公司租赁给汇强公司生产经营,汇强公司则继续在凯隆硅公司原有的厂区内生产工业硅。2017年2月22日,宽甸满族自治县法院到汇强公司执行查封裁定,查封306.81吨工业硅。汇强公司提出执行异议被驳回。

  检方称,2017年7月13日,卢忠敏到汇强公司上班后,陆续销售宽甸满族自治县法院所查封的工业硅,至少110余吨工业硅被非法处置,导致法院裁定查封的部分财产无法执行。检方以涉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罪对卢忠敏提起公诉。

  男子候审期间从17层楼跳下

  2018年11月14日,卢忠敏在宽甸满族自治县法院接受审理。庭上,他承认自己销售了硅。卢忠敏在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不知道这些硅是被法院查封的。

  卢忠敏表示,自己加入汇强公司后,销售都是严格按照程序审批,跟领导汇报,履行公司与其他单位所签订的合同。而且销售所得的款项都打进了公司账户,自己没有拿过一分钱,对于两家公司之前的情况,他并不知情。

  汇强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2016年7月28日,该公司租用凯隆硅公司的厂房和设备,自行投入进行生产,在生产的工业硅被法院查封后,已经向法院提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要求解除查封,历经两审败诉后已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上述负责人表示,现宽甸满族自治县法院以“行为保全”的名义将汇强公司强制驱离出厂,公司至今一年多无法生产,工人失业,以前生产的工业硅也被法院查封,没有资金来源,拖欠了一百多名工人工资。

  卢忠敏说,2019年1月20日,自己接到电话,对方要他再缴纳100余万元的违法所得,否则会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卢忠敏表示,自己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不想活了,想用死来证明自己没有犯罪。”

  法院:案件尚未审结 不知晓其跳楼原因

  卢忠敏妻子说,事发2019年1月21日傍晚,她给丈夫打了多通电话均未接通,“最后一个电话通了,警察接的,说卢忠敏跳楼了,17层。”

  现场视频显示,男子身体下落后直接砸在一辆白色捷达车上,车顶瞬间凹陷并脱离了车身。周围有八九个人围观,有人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

  截至目前,卢忠敏仍旧躺在东港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虽然可以讲话,但右手无法活动,也无法起身行走,需要家人在身边护理。根据东港中心医院的病情说明,卢忠敏跳楼后,身体锁骨、肩胛骨等多处粉碎性骨折,同时还有颈部挫伤、脑震荡以及气胸和肺挫伤,于2019年1月29日和2月26日进行了两次手术。

  今日(4月2日)上午,宽甸满族自治县法院负责此案件的主审法官吴娜表示,该案件目前尚未审结。“我们也是在他跳楼后两天才从他辩护人那里知道的。”吴娜说,其对卢忠敏跳楼的过程与原因并不了解,卢忠敏和其家属所说的被告知需再缴纳100余万钱款之事并不属实,“涉案的钱款是被公安机关扣押的,并且已经被卢忠敏所在企业的负责人交到了公安机关,法院要求公安机关移送该笔钱款,没有向卢忠敏个人要这笔钱。”

  吴娜介绍,目前法院已经联系家属,确认卢忠敏是否可以继续参加庭审,如果身体确实不便,法院可以到医院继续调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