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破获了一个,由9人组成的诈骗团伙。在过去几年中,这个团伙屡次“空手套白狼”,骗取质押金1300多万。

  嫌疑人赵某在永川一间出租屋内被民警抓获。赵某的被捕之路,还得从重庆长江航运公安局接到的一起报案说起。去年底,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报警称,他们有六台租赁车辆被人骗走。租赁公司通过GPS发现,这些车全都停靠在唐家沱长石尾码头。

  接到报警以后,警方立刻到现场展开调查,初步锁定了五名嫌疑人,其中赵某为主要嫌疑人。民警介绍,这伙人的作案手法是从租车公司租赁行程在100公里左右的所谓的新车,然后车辆租到手以后对车辆进行一个铸漆、翻新、变更车架号、对车辆合格证进行伪造,将这些车辆伪造成一个新车质押给杭州某质押平台。

  左手租车,进行改装,右手就把租赁车辆进行质押。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发现,除了这六辆车之外,这个犯罪团伙还以这种“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多次骗取质押金。民警在其中一名嫌疑人家中,还搜出了大量车牌。

  目前,这个团伙的9名成员已经全部落网,报案的租车公司顺利找回了丢失车辆,为此,租车公司特地向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