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苏州吴江警方抓获了两名诈骗嫌疑人。然而,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其中一名嫌疑人将行骗经历都写在了日记里,并很自豪的说自己就是一个“天生的职业骗子”。

  2月中旬,市民王先生报警称,他在购买保险付款后,对方突然失踪了,就在警方介入调查时,又接到一起类似报警。

  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震泽派出所民警徐晓晨称:“之后又有受害人上门报警,给我们提供的线索发现和之前报警人是一个电话,微信号也是一样。”

  民警根据两位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很快锁定嫌疑人武某和沈某在张家港的租住地,并于2月底实施抓捕。

  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武某有写日记的习惯,经常在日记中对自己的诈骗行为进行总结与反省。

  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震泽派出所民警徐晓晨说:“在他住处发现了笔记本、手机、一本纸制的笔记本,上面写了自己总结的一些经验。” 

  日记上写:“如果警察掌握了完整的证据,为什么从头到尾不敢出示也不敢提示,并且为什么使用软磨硬泡的 连哄带骗的手段让我说出真相和证据呢?”

  从这段日记可以看出,嫌疑人正在模拟警方审问他的场景。根据日记显示,嫌疑人对自己的每次诈骗行为都会做记录,除了模拟反侦察场景,还会描述受害人被骗的过程。

  “叔叔辈的人被我骗成这样确定很搞笑,自己都佩服自己如此优秀,我简直就是天生的职业骗子。”

  据了解,嫌疑人沈某和武某之前就卖过保险,比较熟悉这方面业务,因此互相合作进行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和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