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两名小学3年级的小女孩,攀上了沙区井口“美丽阳光家园”小区33层顶楼的电梯平台玩耍。一不小心,9岁的小马从平台上摔下,伤势不轻。

  事情发生在3月24号下午2点左右,小女孩的父亲马仕明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小区物管打来电话,说他女儿出事了,马仕明慌慌张张赶了回来。

  事后马仕明得知,女儿是与另外一名同班女同学,乘着电梯到了33层顶楼,然后沿着顶楼的一个悬空梯子攀上了电梯平台,不小心从电梯平台上摔下,幸运的是摔下时,被半空中一块挡板挡了一下,延缓了坠落的力度。事情发生时,顶楼刚好有维修工人在屋顶做防水,看见两小女孩爬上顶楼玩耍,还好心提醒过。

  周师傅说,后来他听见砰的一声闷响,扭头一看才知道小女孩从电梯平台掉落下来,急忙拨打报警电话。从33层顶楼到电梯平台大概有6米距离,只能通过一个悬空梯子爬上去,但这悬空的梯子距离顶楼地面接近2米,9岁的小女孩是难以爬上去的。马仕明说,两个孩子爬上去,其实是因为还有另外一个梯子,不知什么人在悬空梯子的下方又搭了一个临时的铁梯子。

  美丽阳光家园小区电梯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的确看见铁梯子是搭在悬空梯子上的,至于这铁梯子是谁的?又是怎样进入小区电梯到了33层顶楼,还在调查之中。

  马仕明说,当天他和妻子都在上班,家中就只有女儿一个人。出事前半小时还给女儿打过电话,女儿说她一切都好,约了同学一块出去玩,现在想来还是有些疏忽大意了。

  马仕明说,女儿伤情较重,经过医生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派出所民警正在调查此事,民警提醒市民,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履行好监护职责;危险的地方,小孩切莫好奇涉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