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一名男子在乘坐542路公交车时,向司机提出了中途下车的无理要求。在遭到拒绝后,他竟然冲上去扇了公交司机一耳光。

  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3月21日下午7点左右,当时542路公交车司机代师傅正驾车行驶到武昌文化宫站载客。公汽出站后没多久,刚上车的一名男子突然跑向司机驾驶座,要求司机停车让他下车。男子说,他把方向坐反了。按照规定,公交车行驶途中不能开门上下乘客。当时代师傅也跟这名男子解释这一规定。可话没说完,意外就发生了。

  当时公交车还在行进中,代师傅虽遭此意外,但反应却非常冷静。他立刻踩了刹车,并挂空挡靠边停车熄火。然后才站起身来制止这名男子继续侵害,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肇事者高某有很浓烈的酒气,情绪比较激动。

  据了解,醉酒男子姓高,当天下午他在亲戚家吃饭,期间喝了不少酒。晚上7点左右他醉醺醺的在文化宫站乘542路公交车回青山,没想到坐反了方向。在被司机拒绝下车的要求后,呈醉酒状态的高某情绪失控,就发生了掌掴代师傅的一幕。目前高某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被黄鹤楼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