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清明文明祭祀、绿色环保的倡导越来越深入人心,一束鲜花寄哀思,逐渐成为人们清明祭祀的首选,但是,在南昌瀛上墓区这几天突然闯入了一群人,他们游走在墓区的各个角落,居然打起了花的歪主意。

  4月2号,3号这两天,经开警方在瀛上墓区巡逻时,发现多名形迹可疑人员,他们一直在墓区转悠,手里还捧着大量祭祀用的鲜花。

  南昌市经开公安分局巡防处突大队民警袁自华称:“群众有反映说墓区有可疑人员在偷花,跟踪了大概有十多米,一直不断地在那里偷,根据这个情况我们立即将其控制。”

  偷别人祭扫的鲜花,转手又卖给下一家。嘿!这无本生意你们想的可真周全,但也真是缺德。在下罗派出所,被抓获的两名嫌疑人李梅(化名)和韩芳(化名),两人共盗得170多支菊花,价值170元。

  嫌疑人李梅(化名)坦言:“就看到他们去卖钱,他说你去吧,他就叫我跟来了。不能拿这个花,没有下次了。”

  这几天来扫墓祭祖的人非常多,民警也提醒那些想发横财的人,别打这样的歪主意。

  南昌市下罗派出所治安民警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盗窃,对嫌疑人会进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在殡葬用品前实施盗窃也是属于盗窃范畴的一类,不要因为一点小小的利益以身试法。”

  来源:江西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