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家住观澜的张女士起床时,床头柜上的一张神秘的纸条让她惊魂不已,那么,这张纸条上到底写了些什么,又是谁写的呢?

  受害者张女士:“当时我早晨起来,看到床头柜留了一张纸条,上面有电话号码,我很害怕,就报警了。”

  看到纸条和留言,张女士才知道家里进了小偷,按照纸条上留的号码打过去,电话并没有接通,但是刚挂掉电话,短信就来了。

  受害者张女士:“让我转4万块给他,一直恐吓我,讨价还价微信给他转了3500。”

  警方根据视频跟踪、信息研判,发现该名男子长期活动在三和人才市场附近,最后在龙华区大浪街道的一处房屋内,将其抓获。

  据嫌疑人介绍,由于最近缺钱,4月9号晚上,来到张女士家中进行盗窃,利用墙边的梯子,通过窗户进入屋内,但是找寻半天,并没有发现金银细软,不甘心的他,想着靠恐吓事主敲诈一笔钱。

  观澜派出所情报指挥室主任杨金禄:“嫌疑人其实是空调修理工,想一夜暴富,迷上网络赌博,为填补债务铤而走险。”

  原来嫌疑人并非什么刑满释放的惯犯,而是第一次作案,恐吓事主,是希望对方就范。

  观澜派出所情报指挥室主任杨金禄:“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提醒广大市民晚上关好门窗,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