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时许,胡冬苟胡雄父子又一次准时到达了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这一天的针灸和理疗。

  对于胡冬苟来说,带瘫痪的儿子去医院,就像上班一样,是每天的日常,而这样的日常,已经持续近9年了。

  一场意外彻底改变命运

  2010年7月,那个夏天成为了胡家人永远的伤痛。那时的胡雄刚刚结束大一下学期的课程,回到家中度暑假,一向懂事的他为筹集下学期的学费,去往青原区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不料第二天就发生中暑,工友连忙将其送往医院。

  重度中暑之后的胡雄一直处于高烧状态,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9天,醒来后,他话说不出来,动也动不了,一个好端端的大男孩就这样瘫痪了。这样的现实犹如当头棒喝,胡雄的父亲胡冬苟与母亲曾雪英感觉眼前一片黑暗。

  遭受了如此大的打击,乐观的夫妻两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在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胡雄的治疗顺利进行着,主治医生也给夫妻两鼓气,让他们不要放弃,会有奇迹发生,坚强的他们下定决心,要陪儿子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

  夫妻悉心呵护寸步不离

  从医院接回儿子后,夫妻两就开始了他们照顾儿子的征程。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以及配合医院治疗,夫妻俩把家中的肉铺关了,靠着低保金和二层楼房的租金度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9年来,他们每天的日子都是重复的:扶儿子起床穿衣,一日三餐喂儿子吃饭,洗衣服,端屎端尿,天气好的时候还要带儿子出门溜达,胡冬苟笑称“这每天像上班一样”。

  胡雄一米八几的个子,胡冬苟与妻子曾雪英每日将儿子抬起抬去着实吃力,由于胡雄只是身体瘫痪,意识却很清晰,懂事的他为父母心疼不已。

  有一次,为了避免父母劳累,他迫切地想要学会走路,身体却控制不住地倒了下去,“砰”地一声,曾雪英闻声而来,心都要碎了。从此以后,曾雪英一刻都不敢离开儿子,只求儿子平安。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胡雄的身体也一天一天好了起来,尽管还不能自理,却给了夫妻两莫大的安慰。

  笑对苦难只为美好明天

  这些年来,有不少人问过胡冬苟和曾雪英,问他们这样做值不值得,但夫妻两很坚定地表示,为了儿子付出再多也值得。

  曾雪英透露,早在胡雄出事的时候,就有亲戚劝过曾雪英,让她趁着还能生,再生一个小孩。“我再生个小孩,我儿子怎么办?我儿子这么乖,我不可能放弃他的。”曾雪英想都没想就否决了。

  尽管这样说着,曾雪英心里还是有遗憾。每每她推着儿子外出散步,路人投来异样的眼光,她心里都苦涩不已,也曾一度害怕带儿子出门。

  但是在医院、在电视中看过了那么多生离死别,曾雪英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尽管儿子不能说话不能走路,家里也因此变得生活困苦,但是能每天看到儿子的笑容,看到他平安地待在她的身边,就觉得满足了。

  面对儿子,她也永远是笑容满面,她说,自己要用这份乐观的精神去感染胡雄,让他积极面对生活,战胜病魔。懂事听话的胡雄也感知到母亲的心意,整日都是乐呵呵的。

  如今,在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胡雄也成为了社区优先抚慰的对象,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平淡充实。

  谈到未来,胡冬苟夫妇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奢望,只是希望胡雄能够尽快好起来,也希望上天能够仁慈一点,不要再降临灾祸,给他们多一点时间,他们要陪着儿子慢慢走过这漫长岁月。

  一家人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愿胡雄早日康复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