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顺手牵羊习惯了,生病了也打算去偷药吃。柳州一男子吴某就是这么一个人,不过药还没吃上,他自己的电单车还被人给偷走了,简直是反面版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中午,嫌疑男子吴某走进柳州红桥路的一家药店,借口将店员引开后,吴某立即走进柜台,将一盒治疗冠心病、价值790元的益安宁丸盗走。从药店出来后,吴某又拉上一位朋友,对另一家药店下手。两人来到飞鹅路的一家药店,上演了一出“二人转”。陆某负责将店员引开,吴某则趁人不注意,将一盒价值398元的丹参保心茶,夹在衣服里盗走。

  接警后,民警迅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并于14日分别在两人的住处将他们抓获归案。经查,吴某今年53岁,与64岁的陆某是老相识。吴某没有生活来源,全靠亲戚接济,此前因为盗窃财物,就多次被警方处理。因为患有冠心病要长期服药,吴某想到了去药店偷药。

  不过当民警问及两盒药去哪了,吴某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在作案后,他把药放在了电瓶车的后备箱里,可在第二天,他的电瓶车就被人撬了,电瓶和药都没了。

  偷来的药没吃上,还损失了电动车电瓶,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目前,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而陆某则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