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男子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到交警中队挂牌,三人缺少的都是安全这根弦,民警对其调查后依法暂扣了其车辆,并对其进行严厉的处罚,让其在上路行驶时时刻绷紧安全弦。

  4月19日下午14时41分,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河西中队二轮电动车登记注册点在日常登记注册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摇摇晃晃的驾驶一辆二轮电动车行驶进该中队挂牌处,并满口酒气的询问二轮电动车如何挂牌。民警见状立即将该男子带到中队办案室,对他进行酒精检验测试。经查,男子吴x祥,上顿渡人,其酒精含量为75.8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辆标准。由于该男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属于超标电动车,是在二轮轻便摩托车的范畴,属于机动车,于是民警依法对该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进行处罚。

  当天,14时58分男子吴某林和16时34分男子章某群同样驾驶超标电动车,满身酒气、喧哗不已,来到河西中队挂电动车牌。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验测试和询问调查。经查吴某林和章某群酒精含量分别为27.4mg/100ml和36.7mg/100ml, 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辆标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暂扣车辆之后将对三人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温馨提示:依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下列要求,我们日常讲的超标电动车是在摩托车的范畴,属于机动车,请对照区分:

  A)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b)具有电驱动或/和电助动功能

  c)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

  d)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

  e)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

  f)电动机额定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

  除了酒驾违法违规,

  逆行、闯红灯都要被处罚!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构建和谐平安抚州、美丽幸福抚州、文明畅通抚州自觉抵制无证驾驶、逆行、闯红灯、非法载客运营、酒后驾驶、不按车道行驶、乱停乱放及超员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