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包装牙刷两人一天赚40元,70多岁老夫妻替亡儿还债

王洪史老人在包装牙刷。王洪史老人在包装牙刷。

  2016年,江苏扬州杭集八圩村44岁的王俊因主动脉破裂出血医治无效而死亡,留下了30多万的债务给年迈的双亲。70多岁并且疾病缠身的两位老人靠着微薄的退休工资度日,两人省吃俭用,靠包装牙刷一天赚40元,坚持为儿子还债。如今,孙子大学毕业,也开始接过还债的接力棒,替父还债,他们的信用故事感动和温暖了很多人,也吸引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扬子晚报在内全国10个省份的主流媒体发起的“信任种子”2019正能量主题年公益活动的关注。

  原本幸福的家庭被疾病拖垮

  今年76岁的王洪史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儿子王俊就发生过一次主动脉破裂,还好抢救过来了。2015年,自己心脏开刀花了13万。2016年,儿子又一次主动脉破裂,送到南京的大医院抢救,终究还是没抢救过来。接二连三,两人看病花了六七十万,掏空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30多万的债务。

  “这三十万有亲戚、朋友、战友借的,也有网上集资的,我有一本专门的账本,把这些借钱的明细都一一记录下来。这两年,我和老伴省吃俭用,一直在替儿子还债。”王洪史说。

  包装牙刷,两人一天赚40元

  据了解,王洪史今年76岁,老伴72岁,两人只靠王洪史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儿媳妇40多岁,在外面打工,赚的也不多。

  王洪史每个月的退休工资也就2000多块钱,吃药就要六七百。他们靠什么还债呢?王洪史说,他们找了些包装牙刷的活,两人一天能赚40块钱。平时,家里都吃素菜,十天半个月才开一次荤。两人也从来不舍得买衣服。

  孙子工作后接力替父还债

  “这两年,我已经还了六七万了。去年腊月二十八,大学毕业在苏州工作回来的孙子又还了七万五,这是他参加工作一年半全部的积蓄。再有两年,我们就可以把债务还清了。”

  “孙子王伟杰23岁,在苏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看到我们穿着破旧,过年还为我们买了新衣服。他说一定要努力工作,赚钱,把父亲的债都还清。”言语中,王洪史对孙子的孝顺和诚信充满自豪。(扬子晚报/扬眼记者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