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一条视频在网上十分火爆,视频中,这两名年轻女子坐在一辆行驶中的白色宝马SUV的车顶天窗处,正在猜拳嬉戏,黑衣女子还不时往后仰,险些跌下车,从路边的参照物来看,当时宝马的车速并不低,而且对向车道还有不少车辆迎面驶来,场面十分惊险。

  视频中,这辆当事宝马SUV悬挂桂M广西河池车牌,随后,记者联系了河池交警得知,视频刚一转发,交警就接到了大量市民和网友的举报,并且迅速展开调查。

  据车主黄某飞说,这辆车注册在自己名下,但一直是由女儿使用,目前车和人都在钦州市。通过车主,河池交警联系上了车辆的实际使用人黄某艳。

  5月3日,车上的司乘人员共四人到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交警大队接受了调查。四名女子都很年轻,二十岁上下,她们说,视频中的事并不是发生在最近,而是去年6月,当天她们是一起到同学家刚吃完饭。车辆实际使用人小黄说,当天车子是朋友开的,自己当时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视频中车顶上的两名女子则说,当天她们的确站起来把身子伸出了天窗,整个过程大概5分钟左右。

  涉事女子小韦:“因为太热了,空调不是很好,我们就是开车顶透风一下,我们就站了上去。因为风大,我们就手比划说话而已。”

  涉事女子小黄:“(有一只脚)搭在上面。是去年的视频,当时谁都不知道这个视频对网友造成这么大影响,真的有点抱歉。”

  据交警了解,当天车辆的驾驶人曾经劝阻过小韦和小黄的危险行为。

当事驾驶人:“劝了她们,她们没听。”

  当事驾驶人:“劝了她们,她们没听。”

  交警经调阅车辆的出行轨迹及核实当事人当天发的朋友圈后,确认视频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确实发生在去年6月,然后他们对当事人依法作出了20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