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11点,家住西安金地西沣公元二期小区的彭女士,和母亲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到小区游乐场玩耍,没想到玩滑梯时,宝宝臀部烫掉一层皮。这可把老人和彭女士吓坏了,赶紧将孩子送往就近的医院。

  医生介绍,孩子抱来的时候已经是双臀部表皮脱落,深二度的烫伤,现在孩子比较小,之后还要进一步观察。

  深二度的烫伤!小孩子玩耍的滑梯为何变得如此危险。彭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天气气温较高,孩子穿的是开裆裤,而且滑梯是不锈钢做的。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三条不锈钢材料制作的滑梯暴漏在阳光下,物业工作人员已经设置隔离带,提醒居民暂停使用。

  记者在附近其他小区了解到,小区内儿童户外娱乐设施均由塑料材质制作,唯独西沣公元二期小区是不锈钢的,不管是导热性还是导电性,按理说塑料滑梯对使用者更安全,那这三条不锈钢滑梯为何会出现在小区里呢?

  小区景观设计师表示,塑料材质的可能会出现有毒气体,不锈钢的更耐久一点,这都是有证书的合格产品,当时也考虑过这种情况,想着游乐设施是给三岁以上儿童使用的,要有家长的陪同,现在设施已停止使用了,接下来是拆除还是整改,还要结合其他业主的需求再研究。

  小区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愿意承担孩子的相关费用,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塑料滑梯还是金属滑梯,在户外高温天都曾有宝宝烫伤的事例,高温天来临,可要看好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