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的小王老大不小了,可对象还一直没有着落,自己和家人都很着急。经人介绍,小王在如皋一家婚介所,找到一个心仪的女孩,双方都谈婚论嫁了。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切都是预先设计好的。

  这家婚介所是一对夫妇开的,男的姓杭,小王找来后,他满口答应,说事情就包他身上,并且当时就约了个女孩儿第二天见面。

  如皋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朱茜介绍:“第二天准时到了老杭的婚姻介绍所,女孩儿还有女孩儿的介绍人 家人都来了,女孩儿挺漂亮,小王一眼就看上了。”

  女方也表示满意,这让小王一家满心欢喜,老杭就当场提出双方签定婚书,小王家给一笔几万元的礼金。小王提出来再处一段时间看看,女方介绍人一听不答应,说今天不定亲就把女孩儿介绍给其他人了,这时老杭的老婆也提出来,你们放心,我们这是正规的婚介所,还把营业执照拿出来,说的是要签婚书的,如果以后女孩不谈了,钱都会退还。

  签了婚书,小王心里也踏实了,给了礼金和介绍费之后,女孩当天就住到了小王家里。女孩是盐城的,小王还去拜访了她的父母、长辈,本以为结婚是水道渠成,不料这时女方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要求。不仅要10几万的彩礼钱,还要买汽车买首饰,男孩儿家里虽然觉得有点多但还是答应了,但对方又提出要买房子,男方不答应了。

  婚结不成了,小王家想要回给出去的5万元礼金,可对方拿出当初签的婚书说事。

  如皋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朱茜说:“对方称当时说好了的,男生回,一分不退,女生回,一分不少,是你们回的,钱不能退。”无奈之下,小王只好作罢,甚至还懊悔自家条件不够。谁知没过多久,他就听说那家婚介所出事了,老杭也被抓了。一个介绍的女孩用的别人的身份证跟男方相亲,对方比较谨慎拍照查了一下,发现不是一个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往下查,查出了几十起类似的案件。原来,这家婚介所是以婚介为幌子,实施诈骗。  

  如皋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朱茜表示:“婚介所的女孩子都是由几个有诈骗前科的介绍人带过来的,当时就说好了,用这种方法来钱快,而且男孩儿一般不知道这是骗,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作,让男方拒绝她,比如把自己的赌博恶习告诉对方。”

  小王恍然大悟,自己也去报了案。他这才知道,所谓一见钟情,都是精心安排的,连他拜见的长辈都是请来的“群众演员”。经查证,上当的被害人有几十名,甚至有人被骗了3次,涉案金额达70多万。近日,29名被告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