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如同生命线,24小时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安全。然而,总有人胡乱占用警用资源。近日,一男子酒后与朋友发生纠纷,谎报案情竟只为找警察来“评理”。酒醒后对自己的荒诞行为后悔不已。青浦警方依法将该名男子行政拘留。

  2019年4月28日20时许,青浦公安分局夏阳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内某小区一单元内有人从事违法活动。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到场后,民警在了解情况过程中,发现报警人陈某满嘴酒气。经了解,陈某与朋友李某在上址发生纠纷,为找民警来评理,陈某竟报警称此处有人从事违法活动。民警遂将陈某和李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违法人员陈某交代称,2019年4月28日19时30分许,其与朋友李某在辖区内一小区某单元内发生纠纷。违法人员陈某借着酒劲报警谎称上址存在违法活动,要求民警到场处置。民警到场后,并未发现陈某报警所描述的违法案情。酒醒后,陈某对自己的荒诞行为后悔不已。现违法人员陈某因谎报案情已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青浦警方呼吁广大群众要正确使用110,切勿编造子虚乌有的案情,切实让110成为每位群众的平安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