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年轻的姑娘们,有些人为了瘦脸、变美,甚至会选择注射瘦脸针。5月6日,五常市居民今年31岁的小冉(化名)在哈尔滨市某医疗美容院花了2980元,注射了瘦脸针。三天后,小冉的脸不仅没瘦,右侧腮部一使劲咬牙还会出现一个鸡蛋大小的鼓包。

  五常市居民小冉说:“当时听说打瘦脸针可以把咬肌弄下去显脸小,打完之后当时没什么效果,就是有酸酸的、疼疼的,现在还没看出来瘦呢,唯一看出来就是鼓个包,我咨询别的地方就说这种状况是因为打药的时候扎浅了,有的药物渗到肌肉有的药物没渗到肌肉,没渗到肌肉就鼓出来了。”脸没变瘦,反倒多个鼓包,小冉有些无法接受。于是,她找到了医疗美容的负责人。五常市居民小冉称:“他说这种状况需要给我再扎几针就好了,但我已经信不着他再给我扎几针了。”

  16日,小冉再次来到了这家医疗美容,想和对方协商看此事如何解决。

  哈尔滨市某医疗美容院长:“她是5月6号来的,到16号为止不到十天,瘦脸针注射几毫升液体,它吸收、代谢有一定的时间,它现在没到完全吸收、代谢的时间。”

  “那正常需要多长时间?”

  院长:“因人而异。”

  “那为什么她左右两侧都打了,左侧没事,右侧出这个问题了呢?”

  院长:“很正常,每个人的左右脸不一样,左右吸收不一样也很正常,这不是一个特别可怕的事情。”

  院长表示,为小冉注射瘦脸针的医生有18年的临床经验,他相信这位医生的专业性。同时,他提供了一份有小冉签名的病历,病历里有一份填充物注射知情同意书,上面写明:有些填充治疗,初期可能在注射部位有触痛和触摸到硬结,属于正常现象。

  但小冉说她没见过这份知情书,上面的签名也不是她签的。现在对于这份病历,是否是小冉本人签的字,双方各执一词。但经过协商,商家给出了解决方案。

  院长表示可以把钱退给小冉,如果小冉去医院进行治疗也可以承担费用。对于这种解决办法,小冉说要再考虑一下。后小冉打来电话说已经和医疗美容院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