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抚州市民经常半夜或者中午听到一阵发动机轰鸣声,伴随着DJ音乐,飞驰而过,有时候还可以看到他们开一个抬车头起飞炫技!

(网络图,图文无关)(网络图,图文无关)

  这就是惹得天怒人怨的炸街摩托,也叫鬼火摩托车!都是一系列改装车!

  ▲抚州发布后台部分留言截图

  就在昨日,宜黄县公安局南源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查处了玩炸街摩托的五个00后。

  ↓↓↓

  5月16日凌晨1时30分许,该所接到辖区夺中村的村民报警,称有人骑“鬼火”摩托车在街上来回“追风耍帅”,响彻夜空的轰鸣声让很多村民不堪其扰,希望民警快去查处。接报后,民警驱车赶到现场,将仍在街道上来回“追风耍帅”的两辆摩托车拦停并查扣,并在被噪音吵醒的村民称赞和道谢声中,把5名肇事的小青年带回派出作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周某、黄某、张某、周某某以及黄某某等5人,除一人年龄17岁,其余4人均为2004年出生的未成年人。

  5月15日晚上,周某伙同黄某等5人,分乘两辆摩托车从县城出发,赶到南源乡夺中村去找辍学的同学玩。16日凌晨到达夺中村时,一伙人为了寻找刺激,便骑着“鬼火”摩托车在夺中村的街道上来回飙车追逐,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吵醒了很多睡觉的村民。

(网络图,图文无关)(网络图,图文无关)

  目前,民警对5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棠阴交警中队分别对无证驾驶的黄某和周某进行了罚款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宜黄公安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鬼火”摩托车无处遁行,彻底让它“熄火”!

  延伸阅读

  “鬼火”摩托车,是指一种改装过的踏板摩托车,与普通的跨骑摩托车相比,其外观更接近电动车,与电动车相比较,这种摩托车则需要加汽油发动。因此,“鬼火”动力更强劲,最高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其排气管经过改装后,在加速前进时引擎会发出急促的轰鸣声。

▲鬼火”最高速度可达100码(网络配图)▲鬼火”最高速度可达100码(网络配图)

  警方提醒,非法改装“鬼火”摩托车安全隐患极大,肆意飙车更等同于玩命。下步,崇仁县交警大队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查处“鬼火”摩托车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即一律扣留车辆、一律消除安全隐患、一律依法予以报废;同时联合运管、工商等部门对修理店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机动车行为予以严惩和取缔。欢迎广大市民提供相关线索,携手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让鬼火彻底“熄火”。 

  来源:宜黄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