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从云南开往湖北的大货车,车厢内摆放整齐的纸箱,包装严密的青绿香蕉,一次看似普通的长途货物运输,却暗藏玄机。

  4月9号晚上九点,贵州碧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突然接到指令,一辆车牌为豫RC19**的大货车,以运输香蕉为掩护,携带大量毒品将途径铜仁碧江前往湖北省十堰市,碧江警方务必在辖区内将该车拦截。

  经过五个小时的秘密跟踪,民警发现,目标车辆来到铜仁服务站后,竟然将车停了下来,驾驶员也随即下了车。办案民警研判确定,此时,目标车辆上只有驾驶员一人。机不可失,办案民警当机立断,抓人!

  面对民警的问询,司机高某对货物内携带毒品坚决否认。办案民警随即将目标车辆转移到安全场所,对车内的2600多箱货物一一进行检查。然而,从十一点开始开箱,一直到下午两点,却没有发现任何毒品。又过了半个小时,检查到货车中部的货物时,办案民警终于有了重大发现。数十个箱子内藏有毒品,毒品用白色的塑料封口袋分装好,就放在香蕉的底部。一箱里面有两包冰毒,一包有一公斤。

  办案民警一共在65箱香蕉里查获冰毒130包,每包重约一公斤;在10箱香蕉里查获海洛因33块,每块重约350克,共计查获毒品140余公斤。

  目前,缴获的毒品已全部封存,与犯罪嫌疑人高某一起移交给云南警方作进一步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