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4日,在山西省忻州市,当地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环卫工人报警称,在市区公园西街市人民医院附近路边一垃圾桶内发现一只人体右脚。

  经警方查明,此事系患者吕某近日在忻州市人民医院做截肢手术后,其亲属将截肢后的右脚丢弃到医院附近垃圾桶内。

  通报显示, 6月14日上午8时许,忻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环卫工人报警称在市区公园西街市人民医院附近路边一垃圾桶内发现一只人体右脚。接到报警后,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两级公安机关刑侦、刑事技术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展开勘验调查。

  现查明,患者吕某近日在忻州市人民医院做截肢手术后,其亲属将截肢后的右脚丢弃到医院附近垃圾桶内。目前,直属分局已对吕某亲属及相关责任人依法处理,忻州市人民医院已将肢体回收做进一步处理。

医院回收,卫健委调查

  医院回收,卫健委调查

  14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一名王姓主任告诉记者,其已知晓此事,表示“不可思议”。目前正赶往忻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室了解情况。

  截肢后的右脚为何会由亲属丢弃在废弃的垃圾桶中?王主任表示,目前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经介入处理,具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需调查。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行要负法律责任。广大网民应增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制造恐慌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