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傍晚,一条寻人启事在广西柳州金绿洲小区业主群里被大量转发,说是有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刚满月的孩子出门买菜,之后就联系不上了,家人十分着急。

  发布寻人启事的,是家住柳州金绿洲小区的文先生。文先生的妻子姓黄,云南人,他们一家刚搬回柳州不久,家里还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12日下午1点多,黄女士带着刚满月的女儿出去买菜,可直到下午5点多都没见回来,手机关机,发短信、微信也没有回应。

  文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感情挺好的,此前也没有吵架。当天下午3点多,黄女士还跟文先生发过微信,想要联系黄先生的两位朋友来帮她弟弟找工作。文先生猜测,妻子离家不归的原因可能是为她弟弟的工作操心:“弟弟就埋怨她,然后可能就是生完孩子,这段时间就像人家讲的产后抑郁,她心里面过不去。”

  小区监控录像显示,当天黄女士身穿粉红色的T恤和黑色裤子,推着咖啡色的婴儿车,背蓝色小象图案的双肩包走出了小区门外。随后,记者和文先生又到辖区派出所调取监控录像,发现黄女士带着满月的女儿并没有往菜市方向走,而是乘坐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了。焦急的文先生沿着出租车这条线索继续寻找,可还是没有结果。

  就在文先生心急如焚的时候,没想到在13日中午12点48分,妻子突然在微信上回了话,说她和小女儿都很平安,她们是去了来宾,之前的行为也只是在恶作剧。随后黄女士在小区业主群里向大家道歉说,她只是想带着孩子出来跟爸爸捉个迷藏,治治他一天到晚看手机而把家人晾一边的毛病,没想到打扰到大家了,非常对不起。无论如何,家庭有矛盾应该沟通解决,而不是惊动小区和警方,还让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