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下午6点左右,江苏宿迁的周先生和8名友人一起来到楚街的一家饭店吃饭,他们点了一份用木炭烧的火锅,包间里还开着空调。

  酒足饭饱后,周先生刚准备起身离开,立刻感觉身体不对劲了。“感觉站不起来了,头特别晕。”周先生说,“我当时喝了点酒,以为是喝多了。”当晚一起吃饭的朱女士没有喝酒,然而饭后她也感到了不适,“像喝酒的那种醉的感觉。”其他人也有头晕的症状,趴在了桌子上。

  见大家状态都不对,周先生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9个人全都被送到了宿迁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9人全部是一氧化碳中毒,立即安排进入高压氧仓进行了吸氧治疗。

  6月14日下午,记者在宿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区见到了周先生。周先生说,一氧化碳中毒正是因为点的那份木炭火锅,“当时窗户都关上了,室内空气不流通,木炭燃烧不充分,因而生成了一氧化碳。”当天晚上,他们就餐的这家饭店老板听说这件事后赶到了医院,预先支付了治疗费用,并赔礼道歉,目前9人经过治疗已经基本康复。

  医生表示,夏季在通风不良的室内同样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做饭的时候一定要开窗通风,开车的过程中也尽量开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