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9时许,有一位即将上初中的男孩在家长的陪同下,匆匆来到山东临沂市消防支队临沭大队求助。

  原来,男孩将三枚钢戒戴在手上无法取下,时间久了手指肿胀、痛苦难受。 先去了医院后,医院方面经过尝试无法处置,建议去消防队作处理。

  消防员经过观察发现,右手无名指处有三枚宽度不一的钢戒牢牢套在了手指上,此时,手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充血肿胀,男孩不时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马上利用使用微型切割工具、剪切钳等工作对其进行救援。

  第一枚钢戒宽度较小, 消防员在两端利用尖嘴钳进行固定后,使用剪切钳数秒钟成功剪切取下。

  第二枚钢戒直径约一公分, 消防员用专用长铁片深入戒指与手指之间,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利用微型电磨切割机对戒指进行切割,为避免打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烫伤小伙子的手指,在打磨过程中消防队员不断浇水降温,两分钟后第二枚钢戒成功取下。

  随后,消防员一鼓作气立即对第三枚钢戒进行摘除,第三枚钢戒直径约两公分,厚度、硬度较大。 消防员利用沉稳的专业技术,对戒指两侧分别进行了切割,五分钟后干净利落地将最后一枚戒指取下。

  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胆大心细的消防员不仅做好了安全防护措施,避免男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还主动与男孩聊天转移其注意力,做好心理安慰工作。

  “谢谢你们啊,我得把钱给你们。”孩子的爷爷想要拿钱,消防员赶紧说,“不用,不用,不用给(钱),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男孩的爷爷介绍,男孩今年十三岁了,过了暑假就上初中了。本来今天周六是要去辅导班的,结果手指被戒指牢牢卡住,十分痛苦,无奈之下只能先想办法取下戒指。

  由于男孩的父母均在工作,前来陪同的还有他的叔叔和婶婶,男孩的亲人对消防员的救援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男孩说他是睡觉前带上的戒指,没想到睡了一觉手指就肿了,怎么也摘不下来,并表示以后坚决不再带这种戒指了,感谢消防叔叔为他辛苦付出。由于手环卡手的相对时间不长,男孩儿手指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