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拿到驾照,从此可以自由开车上路,那一瞬间,大家是不是都感觉心里美滋滋的?

  但等到真要上路了,新手司机难免会忐忑,尤其是“传说”中的高速……

  姑娘第一次上高速

  妈妈急得电话、微信轮番来

  平安到达后,成就感满满!

  近日,杭州一姑娘初次挑战开高速,她发帖说:

一开始慌慌张张,最后充满了成就感,还期待起了之后的自驾游!

  一开始慌慌张张,最后充满了成就感,还期待起了之后的自驾游!

  正如大家说的那样,只要踏出第一步,后面的事情就会简单许多:

  新手上路,紧张难免,但调整好心态,勇敢迈出第一步,就会发现道路其实并不复杂。不过交规永远要记牢,前几次开车,最好有经验丰富的司机相伴哦!

  对于第一次上高速的体验

  不少老司机直到现在仍心有余悸

新手第一次上高速,注意这几点

  新手第一次上高速,注意这几点

  保平安!

  其实,高速公路并没有许多新手朋友们想象中的那样恐怖!

  1

  新手上高速,要粘贴实习标志

  在考驾照时,不论是教练还是科目一习题都多次出现过实习期车上要粘贴实习的标志,这一点是千万不能遗漏的,如果你是新手,粘贴了实习标志,司机们也会有所警惕而许多老司机会从你的左右绕行,而不是鸣喇叭催促你,这点是最重要的切记切记!

  2

  第一次上高速需“老司机”陪同

  如果你是在一年的实习期内想要上高速,那么一定需要有一个3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你一同前往,如果就算你过了一年的实习期,但你还是第一次上高速,也请叫人陪同,在高速上必须收起你的种种驾车陋习,千万不能嘚瑟,如果您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也切记不要晚上上高速,危险指数会更高!

  3

  全面检查车况,并克服心理压力

  在准备出发前,请全面的检查汽车车况,查看油箱油是否充足,如果不充足最好在市区加满油再上高速,等万一高速上没油了就得找服务区了,而且新手在高速中还不能做到灵活换道,所以尽可能在市区加完油,检查各种功能是否正常、导航等是否灵活,在出发前要及时克服好自己的心理,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理压力,告诉自己,只是速度比市区快一点而已,稳稳当当开自己的车道就可以了。

  4

  请勿跟(大、货)车

  在高速中70%的事故都是由于大货车或者是大巴车引起的,大巴大货车车型庞大,如果长时间跟车会对前方路况有所干扰,其跟在大货车后方不但视线不好,而且由于速度过快,货车上的货物极易从货车上滑落造成危险,切记无论如何请勿跟大型货车、客车。

  5

  掌握速度,车距和变道

  在上高速后,右边的道是最慢的,最左边的道是最快的也称为超车道,如果你是第一次上高速,请勿经常变道,就老老实实开着自己的道就行了,其次是保持与前车的车距,最好隔50米起,因为高速上速度快,很难让刹车功能像市区那么及时,如果靠太近,前车一个急刹车轻则追尾重则车毁人亡。

  最后是变道,如果是新手请不要经常性变道,你可以在上高速后选择好自己的那条道路就一直按那条道路来开,等快到的时候提前变道后进入闸道,如果错过出口,不要停车!不要掉头!不要倒车!继续往前行驶从前方出口下高速!切记切记!另可多走点路也不能让生命走上不归路!

  最后,小编再啰嗦一句 :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个字”: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