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下午,江苏南京东宝路附近一名放学的10岁女孩路过时,被楼上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头部,受伤倒地,被送医院救治……

  近期多起高空坠物伤害事件

  6月13日上午9点多,一小孩在小区内与母亲同行时,被从20楼坠落的窗户砸中,顿时鲜血染地,母亲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6月17日,山东菏泽郓城一小区,一名正在行走的路人突然被落下的窗户砸中。路人当场倒地不起。18日,当地派出所人员称,被砸路人已无生命危险。据调查,事发系19楼业主擅自更换铝合金窗户,不慎掉落。

  有实验证明,一颗30克鸡蛋从高空坠下的能量,超乎你想象。从4楼抛下来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抛下来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

  另外还有几种危险的高空抛弃物,烟头、菜刀、啤酒瓶、花盆、砖石等。一些居民抽完香烟,往窗外一甩,未灭的烟头落入易燃物中,极可能引发火灾。高空丢弃啤酒瓶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啤酒瓶高空着地后会产生爆裂、碎开,碎片飞溅,极易伤人。

  屡次出现“高空抛物”的行为

  是有些人还没有意识到

  这种行为的严重性

  高空抛物的法律后果

  1. 如果抛物行为致人死亡,则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并要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 如果抛物行为致人损伤,则依法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3.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 【过失致人死亡罪】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4. 《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 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5. 《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 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请不要高空抛物!!

  也教育孩子不要高空抛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