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赵志远 孙钊 邵骁歆 倪兆中)6月19日,湖南新化新晃一中操场挖出一具骸骨,疑似该校16年前失踪的职工邓某。邓某的家人称,事发当年邓某负责学校操场翻修工程的质检工作,疑因举报操场质量问题被杀害。新晃县委宣传部今日(6月20日)下午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杜某承认曾经在2003年元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学校操场。

  新京报此前报道,怀化市公安局负责人称,16年前确有一位邓姓男子失踪,最近破获另一案件时,嫌疑人交代了16年前邓世平的案件,警方顺藤摸瓜找到遗骸。邓某之子邓军(化名)称,父亲16年前失踪,此前曾任学校后勤保障部门职工,父亲失踪时正在负责学校操场的修整工作。 邓世平失踪3天后,邓军一家报案。

  邓某的弟弟邓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哥哥是管工地质量检测的,因学校工程质量问题,提了一些意见,且不愿签字,影响施工方挣钱,后来哥哥就失踪了。

  新京报记者今日从新晃县公安局获悉,时任校长黄某系杜某亲戚,黄某及杜某目前均被警方控制。

  新晃县委宣传部今日下午通报称,2019年4月中旬,新晃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对杜某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

  获此案件线索后,市县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分别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6月20日0时许,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遗骸。目前,该遗骸已送上级公安机关作司法鉴定,以确认死者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