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16时30分,九江市庐山风景区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称:江西省九江市庐山风景区大天池附近有人跳崖,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女子解救。

  16时40分,大队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现场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里面有该女子火车票、银行卡、一部手机以及一份遗书,随后指挥员立即下令走小路下崖搜寻,奈何庐山下着小雨,起了好大的雾,指战员们视线受阻,小路也泥泞难走,处于走五步要滑三步的情况,中队长陈军鼓励大家:路再难走,下再大的雨,起再大的雾也不能阻止我们的脚步,我们要克服这些困难,大家加把劲。

  功夫不费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在17时03分,在一处崖缝里面寻找到了跳崖者,中队消防指战员立即拿出水,面包给跳崖者补充体力,等待医生到达现场检查身体。

  17时18分,医生到达现场,经初步检查,该女子左手臂骨折,身体多处轻微摔伤,不能站立行走,了解到这些以后,消防中队长陈军让消防员使用担架将被困者抬至救护车上,虽然庐山下着小雨,天气很冷,但是大家看到跳崖女子并没有生命危险时大家心里都是感觉暖暖的,待该女子体力稍微恢复的时候把她抬上担架,18时29分,指战员们齐心合力终于将跳崖女子抬至救护车上方才归队。

  目前,跳崖女子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队一名指战员:当时,幸亏当时四处多看了一下,以为会在崖底,谁曾想会躲在崖缝里面,当时发现的时候她还躲着我们,不想让我们救助,不过后来经过大家的安慰,该女子也不再有轻生的念头。

  我猜明天阳光一定很好

  把自己内心的阴霾打扫

  向前走你的路

  我们的未来一定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