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抚州市民王先生反映称,

  6月15日上午,

  他乘坐抚州市区开往灵谷峰景区

  旅游专线2号线公交车时,

  发现司机开车抽烟、玩手机,

  一路与乘客闲聊。

  王先生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公交司机右手握着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不停地给车上乘客看,还不停地抬头看看前方路况和车内状况,可谓是眼观六路。

  王先生说,当时车上有不少乘客,公交司机不停地玩手机,看着让大家揪心。记者将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分别反馈到抚州市交警支队和抚州市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下午3点钟,抚州市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经初步了解,王先生所拍摄的视频内容属实,并将视频中拍摄到的公交司机许某带到当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据了解,抚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湖南中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以及江西省实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由于驾驶机动车时,有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现依法对司机驾驶证扣两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司机开车玩手机时,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等都有影响,开车玩手机这一“盲驾”行为,危害极大。司机许某表示,抽烟、玩手机、与乘客聊天等行为违反了法规和制度,无视乘客安全,自己愧对这份职业。

  抚州市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司机的行为严重影响公交安全,

  也给企业管理敲响警钟,

  同时也感谢举报者

  对公共交通安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