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江西抚州市的街头上,有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子跪在一超市门口乞讨,在他身边还摆放着一些道具,还有捐款二维码。看到这样“悲惨”的遭遇,这引来不少行人的围观,有人解囊相助,有人却怀疑他是骗子。

  男子头系白布,双脚跪地,手上还端着一幅“遗像”,地上摆着一张“乞讨书”,以及一些图片。市民游先生在看了20多分钟后,感觉不对劲,便询问男子是哪里人,没想到对方居然回答不上来。游先生又让他出示一下身份证来证明一下自己,他还是拿不出,游先生便让大家报警处理。

  听到有人报警了,男子马上收摊想溜之大吉,却被大家拦住。随后,抚州临川公安分局六水桥派出所民警达到现场,将男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民警发现,男子手写的“乞讨书”,上面写着:我是西南大学学生,童年母亲患病去世。父亲为了他的学业,来贵地跑运输。父亲因车祸去世,无钱回家安葬,求助好人帮助。除了这张“乞讨书”之外,还有其父的“死亡医学证明书”以及“火化证明”和车祸现场、住院期间的照片。

  随后,民警在男子租住的旅社房间内,查获大量的虚假身份信息、假死亡证明书、医院诊断病历及殡仪馆火化证明等材料。 经审讯,男子姓杨,今年38岁,贵州人。杨某所穿校服、眼镜等均是其假扮学生身份的道具,其父因车祸后去世的情节,也是他杜撰的悲惨故事。

目前,杨某因买卖、使用、变造公文、证件、证明文件被行政拘留十三日。

  目前,杨某因买卖、使用、变造公文、证件、证明文件被行政拘留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