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广东肇庆某小区一名5岁男童独自在家时,不慎爬过防盗窗掉落在3楼的雨棚上。因为受到惊吓,男童一直哭泣不止,雨棚比较狭窄,他随时都有可能坠落。

  这时,一名男子恰巧经过,他发觉后立即顺着外墙空调排水管向上攀爬,附近居民则找来床单拉开防止两人坠落。最终,男子成功将男孩抱回屋内。

  据悉,这名施救男子名叫赵建红,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他为人仗义,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他表示当时自己正在去上班的路上,发现男孩非常危险后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他。爬上去以后,赵建红看到男孩在哭就先安慰他,然后让他不要动,自己会抱他进去。随后男孩的情绪相对稳定一些了,赵建红将他成功抱进屋内,他表示救下男孩后心里非常开心。

  这一幕被发布在网上后,赵建红的英勇行为得到很多网友的称赞,大家称他为现实版“蜘蛛侠”和“超人”。

  此类事件时有发生,暑假已至,请家长一定要加强看管,不要把小朋友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