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西乡执法队对露天烧烤摊进行集中整治的过程中,竟遭遇一名烧烤摊主暴力抗法,扬言要引爆煤气罐和执法队“同归于尽”,现场可谓十分惊险。

  6月29号晚上,街道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宝安西乡老街南城桥附近,路边有多家露天烧烤摊正在卖烧烤,执法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现场不仅脏乱差,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执法过程中,烧烤档经营户拒不配合城管执法队员,一名经营人员不仅辱骂执法人员,还拿起板凳砸向执法人员,造成一名执法人员手臂受伤。其中一名戴着围裙的男子,情绪更为激动,在当场掀翻烧烤炉,自己砸毁自己摊子后,男子在现场抱起了煤气罐,并威胁道:“来啊,同归于尽!”

  由于事发突然,执法队员迅速采取措施,在通知了辖区派出所的同时,第一时间把当事人控制起来,并将燃烧中的炭火和煤气瓶等危险物品隔离开。

  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露天烧烤摊不仅严重影响周围环境,还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必须全面整治。西乡街道办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蔡智盛说:“如果烧烤摊购买到的是黑煤气,同时旁边又有炭火的火花,万一发生煤气泄漏引起爆炸,后果将非常严重,我们也会继续采取严厉地打击。”

  7月1日下午,西乡派出所民警找到两名逃逸的烧烤摊经营人员,并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