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共青团

  为王子星同学点赞!

  6月24日下午

  南康市民钟晓泉、叶丽萍夫妇

  来到赣州市南康区第二中学

  眼含热泪地给学校送来了锦旗

  感谢二中学生王子星冒着生命危险

  从蓉江河中救起了自己年仅3岁的孩子

  发布君了解到

  王子星不会游泳

  却救起了落水的3岁小孩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不慎落水

  6月20日下午,南康二中高三(30)班王子星同学路过东山桥,听到桥下沿河木栈道上有人喊救命。王子星立马赶过去,了解到有个小女孩在木栈道上玩耍时不小心掉下河里去了。连日的暴雨使得河水上涨,水势急且水体十分混浊,无法看见小孩具体位置,不会游泳的王子星先在护栏上伸出手和腿,但还是够不着。怀有身孕的小女孩的母亲情绪非常不稳定。

  “我当时也十分想下去救

  但是我自己并不会游泳

  我就跟小女孩的妈妈说我不会游泳

  你先打120

  我去想办法”

  成功救上岸

  “这个时候女孩开始浮起来了但仍然处于溺水状态,女孩母亲情绪十分激动,让我快点救救她女儿,我先卡在护栏上伸出手去但桥比较高依旧够不着,于是我开始伸腿,但还是只能触碰到一点,女孩因为只有2、3岁并没有抓的意识。这是周围出现了许多围观的市民,大多都是老人妇女,她们都叫我快点下去救女孩。”

  “女孩母亲急了,再次请求我救救她的女儿。这个时候我的眼睛已经湿润,面对一个母亲的苦苦哀求,和一个生命的苦苦挣扎,我感觉自己没有理由拒绝,但我还是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救。”王子星回忆说。

  于是王子星果断选择翻过护栏,确定小女孩的具体位置离岸边不远后,一手抱住护栏和石柱,用双腿努力划水,把女孩往岸边划,女孩一点点靠近,王子星也加快了速度,虽然已经感觉手脚疲惫,但王子星咬紧牙关没有放弃,待小女孩靠近岸边时,使出全身力量,伸出一只手终于抓住了小女孩,把她成功救上岸。

  “因为去年蓝天救援队来学校

  教了我们对落水人员的施救方法

  我也是依照教的方法进行按压”

  及时施救

  看着满脸发紫,已经没有意识的孩子,王子星依照学到的救援方法施救,不一会儿,小女孩吐出了好多水,终于哭出声来了。大家都松了口气,对他投以赞许的目光。当时女孩全身湿透发冷,王子星脱下外套盖在小女孩身上,送到医院看到孩子开始输氧,王子星就偷偷离开了。

  小孩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王子星救小孩时膝盖上留下的印痕

  赣州团团将王子星还原救人过程的视频发布在了“赣州市共青团”官方抖音号上,截止发稿时,相关视频获得2000万+播放量,45.4万人次点赞。

  伟大寓于平凡,义举绝非偶然

  机智果敢救人只是一瞬间

  但优秀的品质是长期培养和积淀而来的

  王子星照片

  “平常生活中的王子星志存高远、责任心强、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正是这些优秀品质,铸就了他关键时刻奋勇救人的义举。”班主任许老师这样评价王子星。师生们也纷纷对王子星勇于救人的行为竖起大指姆。

  落水小女孩的父母钟晓泉、叶丽萍夫妇拿着王子星留下的校服外套找到了学校,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王子星。登门感谢后,钟晓泉、叶丽萍夫妇专程到学校送上锦旗,再三感谢,“感谢南康二中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

  王子星的机智果敢

  及时救起了落水的小女孩

  同时

  他平时的知识积累

  也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了作用

  王子星同学的行为充分展现了

  南康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和智慧勇敢的优秀品质

  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为王子星同学点赞!

  来源:南康发布,抖音:赣州市共青团(gz192000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