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晚上10点34分,夜班出租车司机谭勇兵,在深圳宝安南路与松园路交叉口接到了一位孕妇乘客。孕妇独自一人,上车后称要去龙岗的医院。

  车辆行驶了大概2分钟后,孕妇开始表现出痛苦的模样。谭勇兵师傅察觉到女子可能是要生产了,而此时距离目的地还有近30公里,孕妇乘客坚持要到龙岗的医院。

  22时47分,孕妇坐不住了,开始痛苦呻吟,脸上冒汗。情况异常紧急,谭师傅紧急打110报备,请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超速行驶。

  22点57分,随着一声婴儿啼哭,宝宝忍不住在出租车上出生了。出租车车内监控,记录下这紧张时刻。谭师傅立即从就近的出口下高速,请求120在高速出口处急救。10分钟后,母女被顺利抬上120救护车,所幸母女平安。

  看到母女被顺利送往医院,谭师傅这才回头清理座椅上,孕妇生产时留下的残留物,160元的车费也分文未收。真是为女子捏了一把汗,孕妇产前还是要多留意身体状况以免发生意外。也感谢谭师傅,因为有像你们一样热心的人,社会的温暖才会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