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十堰7月5日电 (范富君)湖北十堰7名男子通过向路人赠送药酒,请“神医”现场免费把脉问诊,趁机兜售“祖传神药”和“神酒”,从中获取暴利。

  十堰东岳警方近日抓获一伪装“苗祖神医”贩卖假药团伙,揭开了“神药”内幕。这些600元一颗的高价药丸,实际上是成本2元的跌打损伤丸,而祖传包治百病的“神酒”则是二锅头泡草药。

  2019年4月1日,十堰一老人李某买菜时遇到三个年轻小伙,他们给李某介绍一味神奇的药物,声称该药是祖传神药,包治百病,并当场赠送了几粒小药丸。

  随后,三个小伙将其带至附近一处摊位,只见四名穿着苗族服饰、自称“苗祖神医”的男子坐在摊前,正在给面前八九个老年人讲解神药的功效,他们一边给在场老人发放神药和神酒,一边让大家闭上眼睛,为家人祈福。

  经调查,所谓600元一颗的祖传秘方“神药”,就是2元一颗的跌打损伤丸,“神医”依据患者的病情随意开具“药方”捞钱;而“神酒”就是56度二锅头,里面泡着林芝、鸡血藤和杜仲等草药。团伙成员都没有学过医术,并不了解这些药酒的药性,“神药”和“神酒”也没有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报备审批许可。  身患腰痛的李某动了心,便买回价值7000元的包治百病祖传药酒。李某的家人了解到如此昂贵的药竟然是在地摊上兜售,怀疑她上当受骗,遂报警。

  2019年6月25日,民警先后将该团伙中的“苗祖神医”陈某、刘某和吴某抓获。经审讯,该高价贩卖假药的7人团伙将假药卖给过多人,但仍有许多受害者蒙在鼓里,没有报警。

  嫌疑人陈某交代,为了让更多人相信药酒的功效,他们印发了大量的宣传单并现场讲解,还特意买来了苗族服饰假扮成“苗祖神医”,蹲点在人流量大的菜市场,专骗中老年人。

  目前,该团伙中的陈某、刘某和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四名团伙成员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