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两三岁的幼童,他们往往对一些颜色鲜艳,或者形状奇怪的东西非常感兴趣,拿到手往往直接就往嘴里塞,很同意发生危险,这不前段时间又一个孩子因为误食异物被家长送到了医院,这一次,小孩吃下去的,是一颗五厘米的钉子。

  事情发生在前几天的一个下午六点多钟,当时一名家长抱着一个两岁大的孩子跑到临淄区人民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忙,说是自己的孩子把一颗钉子给吞到肚子里了。

  临淄区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高磊说当时拿到片子的时候,也是为孩子捏了一把汗,因为从片子中可以看到,当时钉子是横在孩子的腹部的,并且钉子长度有五厘米长,还是有一定危险的。

  高主任立刻让医护人员把孩子抱到了胃镜室,希望通过胃镜帮助孩子把钉子给取出来,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在孩子的胃部和十二指肠都没有找到那颗钉子。

  高主任表示人的肠道是自然蠕动的,当异物进入人体肠道后,异物会随着肠道的蠕动而游走,而钉子的一端是尖的,极易对人体造成损伤。

  高主任立刻安排孩子住院观察,庆幸的是,在经过两天的观察之后,钉子被顺利的排出了体外,并未对孩子造成损伤,那么这个钉子孩子是怎么吞进去的呢,据孩子家长表示,孩子有可能是在玩耍时误食进去的。

  最终庆幸的是孩子脱离了危险,把钉子排出,目前孩子已经出院,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广大家长,在家照顾孩子的时候,还是要多观察和注意孩子的安全,以免孩子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