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7日晚上,湖南省高警局郴州支队民警在岳临高速临武服务区执勤,发现一位驾驶员不但没有系安全带,穿着拖鞋开车,还怀抱着生病的女儿,并且车辆还是报废车,民警对周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目前车辆已被暂扣。

  民警对周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通过核实,周某驾驶的车辆状态是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状态。

  周某交代,他的女儿发高烧,就向朋友借了车前往临武县城治疗。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用警车将女孩送往医院救治。

  同时,对周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目前车辆已被暂扣,等候车主肖某前往处理。

  警方提醒:抱着孩子开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紧急情况,孩子可能会被甩出前挡玻璃或者被弹出的气囊伤害。因此,家长在搭载孩子时,应该给孩子使用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万万不能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