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姐委托儿子写了感谢信 王乐莉 摄杨大姐委托儿子写了感谢信 王乐莉 摄

  中新网衢州7月18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周悦磊 通讯员 王乐莉 徐琰儒)“真的太谢谢医院的这些好心人了,太感谢了!”今年52岁的杨大姐说着说着便红了眼眶,如果这笔钱没有被送回到自己的手上,无法想象本已举步维艰的小家会变成什么样子,病床上的儿子又能再坚持多久。

  6月初,杨大姐的儿子,27岁的小许在体检时显示尿检结果异常,随后做了更细致的检查,确诊为尿毒症。病情的确诊仿佛晴天霹雳,除了日常血液透析、等待肾源移植外,巨额的手术费用更是雪上加霜。

  近日中午,杨大姐像往常一样外出就餐。却没想到由于一时大意,其在浙江柯城区人民医院7号楼1楼洗手间接了个电话,便将装有13400元的背包遗忘在隔间内。

  没过多久,该区域保洁组长徐雪明进入洗手间按例进行检查,仅1分30秒后,其手拎背包快步从洗手间内奔出。

  “一定是有人把包丢了,里面肯定有重要的东西,要赶紧找到失主。”未来得及打开看,徐雪明就将背包交至医院服务台。服务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保卫科科长郑才良,并报警。

  郑才良和同事们打开一看,包里厚厚的一沓钞票,却没有任何与身份相关的证明材料,于是立即联系保卫科同事调出该区域监控进行核实比对,寻找失主。

  “在医院里的每一件遗失物,背后或许都承载着一个患者的生命,更何况是这么一大笔钱。”郑才良调出了徐雪明捡包前半小时的监控,不一会便看到背着该包进入洗手间的女士。可在监控中找到失主,也无法知道失主是患者还是探病家属。

  “一个一个监控看,一定能找到人!”郑才良当机立断,利用覆盖院区的600余个监控摄像头跟着失主的行走轨迹找到了肾内科病区817房。郑才良立即联系了肾内科护士长杨怡,两人带着拾得的包在817病房内找到了杨大姐。

  看到二人递过来的包,杨大姐十分感动,“这是我们家的‘救命钱’,要不是你们,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它丢了,更别说找回来了,谢谢你们!”

  “从丢钱到物归原主,前后不到半小时。在医院,工作人员经常捡到手机、钱包等各类物品,大家都会第一时间上交,这是一项制度,也是大家一直以来共同遵守的原则,是我们应该做的,捡到东西能物归原主,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郑才良说。

  自2019年1月以来,柯城区人民医院保卫科在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寻找归还遗失财物11起,涉及金额两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