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南昌县小蓝工业园一化工原料公司仓库发生爆炸。

  现场可以看见爆炸瞬间

  巨大的“火球”

  腾空而起

  浓烟滚滚

  接到报警后,

  南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8辆消防车,

  5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随后南昌消防救援支队调集5个中队,

  11辆消防车,

  60名指战员前往增援。

  到场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行动,

  于17时18分明火被扑灭。

  经了解,

  爆炸物为桶装二甲苯,

  爆炸造成仓库屋顶塌陷,

  并引燃仓库内其他物品。

  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高温天气警惕9大危险

  一、电气火灾

  高温天气,空调、冰箱、冰柜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易超负荷运转,极易引发火灾。

  二、电动车火灾

  随着温度升高,电动自行车长时间、超时间充电或违规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充电时电池温度过高加之室外高温,极易引发火灾。

  三、汽车火灾

  高温天气下汽车使用时间过长后,电源线路老化易发生短路,有的汽车超负荷装载,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从而引起汽车自燃。若内放置香水、空气清新剂、太阳镜、打火机等物品,也容易引发火灾。

  四、蚊香火灾

  高温来临,蚊虫也随之增多,很多家庭会选择蚊香驱虫。蚊香在点燃时,火点的最高温度可达700至800摄氏度,足以将燃点低的蚊帐、衣服、纸张等引燃。

  五、施工现场火灾

  施工现场的氧气瓶、乙炔瓶、防火材料、油漆稀料等易燃易爆物品管理不严,没有设置在通风、阴凉地点保存,容易发生火灾事故。

  六、化学危险品火灾

  在炎热的气温条件下,化学危险物品在生产、运输、储存过程中稍有疏忽就会酿成火灾。

  七、生资火灾

  稻草、煤堆、废旧塑料、化肥、农产品等储存时,如果堆积时间过长,通风不好,自身就会发生变化产生热,在高温气候下极易引发火灾。

  八、违章作业火灾

  在气温较高的环境下,挥发性易燃易爆物品(如汽油、酒精等)挥发速度加快,若储存和使用不慎,违章使用明火等,都极易引发火灾。

  九、液化石油气火灾

  高温天气下,液化石油气极易受热膨胀,使得气瓶被胀裂造成泄露,如遇明火、静电等,极易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