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递纸条求救,这样的剧情,在电影里比较常见,感觉离我们生活很遥远。然而,最近在工行贵阳太慈桥支行,就真实上演了这一幕。

  不久前,工行贵阳太慈桥支行客服经理杨超正在办理业务时,一位男客户不断地在微笑着和他示意,行为十分奇怪。男子突然靠近工作人员 ,工行贵阳太慈桥支行客服经理杨超:“我就问他需要什么帮助,有什么困难要帮助吗?但是他不敢开口说话”。

  同时,杨超还观察到和男子一起来银行的女子,一直在催促他办理业务,但男子总是设法拖延,似乎在等待什么。看到周围没有人,男子赶紧走到了杨超的身边,递上了纸条。杨超:“他的那个纸条就卡在手机下面,偷偷的拿出来,赶紧把纸条拿出来。然后我一打开一看,就写着几个字:打110!”

  杨超意识到该男子可能身处险境后,立刻向网点行长曹媛进行了汇报。工行贵阳太慈桥支行网点行长曹媛马上让客户经理出去跟客户交谈,想把他带到办公室,当时和他随行的人特别的凶,就不让他进来,就让他在外面等着办理。

  看到这一情况后,曹媛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启动了银行应急预案。可是为了保护男子,同时控制住他身边的同行者,工作人员必须拖延时间,但又不能让对方发觉。大家马上决定让工作人员冒充办理业务的客户,拖延时间。

  十多分钟后,民警赶到网点,将两名男女被带回派出所。经过调查,原来这名男子被困传销组织,一直无法脱身。仔细思考后,他决定假意顺从对方,并提出前往银行取钱“加入组织”。实际上心里已经准备好,借此机会求助。男子也表示,这是他唯一自救的机会!!目前,男子已经回到了家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